如何查看被撤回的QQ信息

如何查看被撤回的QQ信息

题记:前几天和网友QQ聊天,他发来一张图片,便马上就撤回了,喵了一眼像一份金额的报表,但是被撤回了没有看清具体是什么报表。这时候好奇心起来,这是啥图片?如何查看被撤回的QQ 的消息?

QQ 收到的消息,文字会被存放在消息数据库,图片会被放在缓存目录,本文重点说图片,分别对不同系统的情况来说说。

★ Android 系统下

Android系统只能查看到被撤回到图片,文字消息无法查看到。图片会缓存在SD 卡下的 ./tencent/MobileQQ/diskcache 里面,如下:

注意1: 里面的缓存的图片是没有后缀名的(没有jpg、png等后缀),可以拷贝出来改名再查看,或者点击打开后选择“打开为” – “图片”即可选择图片查看器查看;
注意2: 一般情况下该文件夹会有很多缓存文件,排序默认是按照名字排序的。选择排序为按照修改时间排序,根据消息撤回时间,会方便定位到你想查看到图片。

★ Mac 系统下

同Android,只能查看图片。图片缓存在文件夹: /Users/你的用户字/Library/Containers/com.tencent.qq/Data/Library/Caches/Images ,如图:

上图中分别使用命令界面和 Finder 查看,红框是完整文件夹路径。选择按照修改时间排序,方便根据撤回消息时间来定位到想找的图片。

★ Windows 系统下

目前Windows 下新版本的qq(QQ9.0.0),如果信息被撤回,文字和图片均不可以查看了,图片被撤回,本地缓存的图片也会被清除。对于Windows 下的新版本的QQ 确实没辙了。

但是如果就是希望能查看别人撤回的消息呢?目前办法还是有的,只是需要委屈下自己的体验——使用“QQ国际PC版”即可。目前国际版QQ 最新的是2014年更新的,还不支持撤回信息,所以能看到别人想撤回的信息了。如下:

左边Mac 下发送两条消息到小号,右边是小号在Windows(虚拟机)下国际版本QQ登录,信息被撤回了依然能查看。

综上,Android和Mac系统下可以查看被撤回的图片,看不到被撤回到文字。Windows 下,最新版本QQ,图片和文字如果被撤回,均不可以查看,但是可以通过使用国际版QQ,国际版本文字和图片均可用查看。

如果某天QQ的所有版本都做了调整为撤回会清理缓存,如果还想查看,那么只能通过Coder 的思路去查看了。编码不属于本文的内容,不做讨论。

回到题记,通过查找缓存,定位到了这位兄弟已撤回的图片——一份内部收入进账表(这里应该有个流口水的表情)。

(全文完)

(欢迎转载本站文章,但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云域 – Yuccn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