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个方法查看浏览器的记住密码

两个方法查看浏览器的记住密码

有时候,浏览一些常用网页,不想每次都输入,便会选择浏览器的记住密码功能,而时间长了,(密码如果不是常用的)自己也可能忘记,便需要查理浏览器记住密码功能了,这里有两个方法,查看本机浏览器记住密码。

1 通过浏览器自带抓包功能查看

以chrome 为例,在登录页面时候,进入其开发者工具,进入network tab 里面,勾选Preserve log(否则请求包被覆盖掉),之后登录,再查看这个登录请求信息,找到请求包的body,便可查看到 其记住的密码了,如图:

查看记住密码

该方法缺点:如果请求数据经过某hash 算法,还是看不到原始密码。

2 通过修改元素的属性查看

在输入密码框,点击右键,弹出来  菜单->检查,进入查看元素属性,看到 type=”password”,如下:

 

查看记住密码

将type=”password” 修改为type=”text”,按回车,上面用户密码的星号显示,即可显示为明文了。

该方法缺点:某些输入框类型不是input 的类型可能无效,但大部分是有效的。

记住密码提供了便利,也有一定的泄漏风险。个人使用电脑时候得注意下,如果电脑借用给别人时候,得意识到这个风险的存在。

(全文完)

(欢迎转载本站文章,但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云域 – Yuccn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